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人旧居

我在秦人旧居.小心的翻动着自己的心事,在茫茫的苍原寻找同伴的脚印

 
 
 

日志

 
 
关于我

军人素质,学者风度。 志气+才气+豪气+义气+霸气=慕天 志气不是心血来潮的妄言,才气不是轻浮的卖弄,豪气不是桀骜不驯,义气不是莽汉的结盟,霸气不是霸道,而是王者的气度和风范。┈ .

故乡的夜空  

2015-12-10 00:21:28|  分类: 诗词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些日子休假
              我回了一次久违的故乡
              清晨起来的很早
              来到屋后
              如洗的夜空
              漫天的星斗惊憟了我的心
              内心涌上一种热
              热的让我有些窒息

              银灰色的天空
              似乎离地面很近很近
              触手可及
              似乎又很远很远
              望不到边际
              像一个巨大的弧
              罩在我的头顶
              上面镶嵌着密密麻麻的银钉
              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天穹的浩瀚
              安静   高远  广阔和神秘
              像科幻片的宇宙星河
              凸现的北斗七星
              像一只巨型的手
              指向东方
              又像一面旗帜
              在夜风中飘扬
              故乡的夜空太震撼人心了
              离开故乡近四十年
              就再也没有见过这样美丽的天空
              我怀着五味杂陈的心绪
              站在柴垛旁数星星
              很久很久
              流连忘返
              待我在沉思中醒来
              已闻村庄里鸡鸣狗叫了
              不知不觉天就亮了
              正可谓
              夜长无睡起阶前
              寥落星河欲曙天

              故乡的夜空
              是安静而恬淡的
              我突然感动得想哭
              一种莫名的激动涌上心头
              却又慢慢的隐去
              化为无言的沧桑和默默地承受
              诗在极其无奈中收尾
              却觉得笔的羞涩和思维的贫瘠
              无法描绘故乡夜空的壮丽
              难能表达我内心的感怀

              故乡的夜空
              你永远是点亮我内心的一盏灯


故乡的夜空 - MUTIAN - 秦人旧居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