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人旧居

我在秦人旧居.小心的翻动着自己的心事,在茫茫的苍原寻找同伴的脚印

 
 
 

日志

 
 
关于我

军人素质,学者风度。 志气+才气+豪气+义气+霸气=慕天 志气不是心血来潮的妄言,才气不是轻浮的卖弄,豪气不是桀骜不驯,义气不是莽汉的结盟,霸气不是霸道,而是王者的气度和风范。┈ .

我的相机镜头  

2015-12-26 01:58:47|  分类: 诗词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相机镜头
                能捕捉到一朵小花的嫩蕊
                却能以成像一颗心
                和一个纷繁的世界

                我的相机镜头
                能拍下时光的流逝
                一个人的泪水和皱纹
                却不能记录内心深处的忧伤
 
                有这样一个清晨
                露水太重了
                蝴蝶的翅膀
                托不起这个湿漉漉的黎明
                
                我拍摄雾蒙蒙的远山
                聆听蟋蟀们的吟唱
                我努力将这吟唱融入照片
                虫鸣鸟啼
                叫不开林子的幽谧
                我的脚步
                像是在这条光线一样的小路飘行
                草叶上的清露
                浸湿了我的脚步
                遥远的世界
                还没有从沉重的梦靥里醒来
                我便与有些与其共眠的意愿了

                我的相机镜头
                可以将远山拉近
                却找不到风景中的自我
                我多么希望在风景里面
                得到后人对此景的描述
                摒弃多余的部分
                聆听内心的呼唤
                照片是一系列的感情符号和载体
                表现着从未有过的奇妙
                蕴含着震撼和冲击
                流淌着抒情的元素
                等待友人的撷取
                让照片给我们的生活
                投去含情脉脉的一缕斜晖

                我试图给照片按上眼睛和耳朵
                让它听见或看见
                经幡的暗语
                一根柳笛的吹奏
                让所有的照片生成一个程序
                来激活我们麻木的神经
                寻找爱的渊源
                被风吹散的长梦
                连着开始变白的山顶
                桃树上稚气的果子
                让我羡慕它的青涩
                我又端起相机
                把夜里没有做完的梦拍下来
                心爱的相机
                是你
                托起我即将坍塌的旅程

我的相机镜头 - MUTIAN - 秦人旧居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