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人旧居

我在秦人旧居.小心的翻动着自己的心事,在茫茫的苍原寻找同伴的脚印

 
 
 

日志

 
 
关于我

军人素质,学者风度。 志气+才气+豪气+义气+霸气=慕天 志气不是心血来潮的妄言,才气不是轻浮的卖弄,豪气不是桀骜不驯,义气不是莽汉的结盟,霸气不是霸道,而是王者的气度和风范。┈ .

走丢的朋友  

2016-11-01 10:16:02|  分类: 人在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好像得了一种怪病,安详的午后,静静的深夜,总喜欢打开博客看那里面一段一段的留言,竟有十三万五千之多,在心里辨别着当时的那种激动,那份真情。如今再打开博客,留言的已经不多了。有时翻看旧时的电话本,虽然现在都用手机存储电话号码,但我还是保留着几十年前的电话本,一共三本,手机号码,家庭电话,传呼机号码一应俱全,可是现在有很多打不通了,有的已经易人,有的是空号了。
           仿佛我的世界成了一个刚刚遭受过空袭的城市,而我要寻找的人,很多已经成了失踪人口。
           小学、中学、大学、就业、成家……一路走来,每一个新的人生阶段,我们总在不停地认识朋友,忙着交换名片,这些曾经点头、微笑、握手的朋友,到了后来多数不知去向,只有少数成了来往密切的朋友,三天两头聚会,但随着岁月流逝,各人际遇不同,有些好友又逐渐疏远,甚至完全失去音讯。
           年纪越大,会慢慢发现许多朋友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形同陌路,甚至怀疑和对方曾经有过熟稔的情分。
           朋友就像心爱的珍藏,藏来藏去藏到后来就突然失踪了。有些失踪了的朋友偶尔又会现身,互相热络一阵子,在蹊跷不明的情况下,其中一方又失踪了。 
           朋友的消失或出现,往往充满神秘,说到后来,只能用缘分来解释,所谓缘起缘灭。人生在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朋友,老朋友走,新朋友来,只有少数朋友,彼此热情不减,能从童年一直相互来往到老年,这是人生中极为难得又难求的,但最后还是会有一方让对方伤心不已,因为死神隔绝了我们,让我们生死两茫茫。
          有时就像赶集一样,出发的时候一群庞大的队伍,有说有笑的,手拉着手,走着走着就走丢了一个,有的迷路了,有的去了他乡,有的投奔了其他的队伍,等回家的时候,人也就不那么多了。
          失踪的戏一直在人世间上演,像捉迷藏游戏。有时我们故意不让朋友发现自己身在何处,有时是朋友躲避着我们。曾经亲密的朋友,为何有一天又互相闪躲?人是多么敏感,有时一个眼神,你就知道对方不再看重我们了,于是立刻有人扮起失踪者的角色。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会用一万次回眸换取与你的一次相遇,再用十万次的眺望在路边,小桥,渡口等你……
           虽然最后我们都是大地上的失踪者,但我愿意同你们一起走的更远一些,时间更长一些。

走丢的朋友 - MUTIAN - 秦人旧居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