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人旧居

我在秦人旧居.小心的翻动着自己的心事,在茫茫的苍原寻找同伴的脚印

 
 
 

日志

 
 
关于我

军人素质,学者风度。 志气+才气+豪气+义气+霸气=慕天 志气不是心血来潮的妄言,才气不是轻浮的卖弄,豪气不是桀骜不驯,义气不是莽汉的结盟,霸气不是霸道,而是王者的气度和风范。┈ .

故乡情 图文  

2017-05-13 17:39:55|  分类: 摄影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学孩子结婚,和爱人一起赶回去参加婚礼,走在故乡的小路上,我游子以一种迁徙的姿态,飞回故里。思绪停落在那山坡上迷人的田野和杨树。行遍天涯路,最难忘是故乡这段蜿蜒崎岖的小路。

“再往前走,就到家了。”我轻声地自言自语,害怕惊醒沉睡中的故乡。

久违的情感并作沉重地步子,目光停留在故乡的院屋之上,我一遍一遍地审视着故乡历经风雨沧桑的容颜。

迟疑中,我被怀念的双手推进了家的门槛。

 追念着遥远的往事,灶膛里熊熊的烈火,燃烧着母亲的思念,也燃烧着游子的企盼。屋背上升起的炊烟,化成了游子心中的彩虹,慢慢地消失在情感的天空。

 我上学离开家乡以后,母亲在依依地牵挂中,皱纹悄悄爬上了她的额头,象一条条游子永远越不过去的沟壑。那依门遥盼的身影成了游子心中永久的画面。

 啊,那炊烟升起的地方,成了游子恒古的牵挂。

不见了儿时的伙伴,可那儿时的欢乐,却在我踏上故土时,又那么清晰地飘入我的耳际。模糊的记忆,在风雨和岁月的冲刷里,变成了老屋墙角上的青苔,在不见阳光的空隙里,顽强地生长着。

在我思绪飘逸的刹那,一群嬉闹的孩童溜过身旁,窜到村口那片空地上做着各种游戏,欢悦的笑声,回映着我童年足迹过的地方。

我慢慢地走近那片空地,传来的分不清是这群孩童还是自己儿时和伙伴们追逐打闹的声音,如跳跃着的动听的音符,那样真切,是我用诗句都无法达到的境界。

它止住了我的眼泪,愈合着我情感流失多年的伤口。

从此,我的故乡不再用那低蘼悲悯的神情期盼我。

我仿佛又看见了小溪边那片杂木林下的泥泞小道,重温你,不是蒙蒙细雨中牛背上牧童吹奏的竹笛,也不是渔舟唱晚的幽雅情调,我是怕风雨飘摇的帆会压垮你瘦弱的背脊,我是怕贫脊会给你太多太重的负荷。

啊,故乡,让我永远恋着你。

回故乡的路上,拍了几张照片,虽然不是很美,但我想,经年以后一定会让我流泪,和我一样从那小山村走出来的游子,也一样会感动,会流泪……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故乡情    图文 - MUTIAN - 秦人旧居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