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人旧居

我在秦人旧居.小心的翻动着自己的心事,在茫茫的苍原寻找同伴的脚印

 
 
 

日志

 
 
关于我

军人素质,学者风度。 志气+才气+豪气+义气+霸气=慕天 志气不是心血来潮的妄言,才气不是轻浮的卖弄,豪气不是桀骜不驯,义气不是莽汉的结盟,霸气不是霸道,而是王者的气度和风范。┈ .

元宵旧忆  

2018-03-03 08:32:24|  分类: 诗词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年的元宵
是年的最后一次热闹
没有好看的烟花
鞕炮也己告罄
唯有一截蜡头的光芒
温暖着涩涩的童年
五十多年前的今日
一个风花雪夜
姐姐和我
还有
村西头的霞子
躲在
生产队的更房里
秉烛共渡
我们将烛泪
揉成圆圆的球儿
像十五的月亮
也将童趣圆满
堪比卖火柴的女孩一样童话
烛光火热着年少的胸膛
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姐姐和霞子
反反复复唱着
“背靠大”
“大”字拖的很长
后面是“树好乘凉”
我不解其意
但“背靠大”却留在了心里
经年后
我才知道
这是现代京剧《沙家浜》里的
一句台词
完整的台词是
“背靠大树好乘凉”
无数个元宵以后我们都长成了树
但不是大树
却也留有一片荫凉
给亲人  给朋友       给子孙
如今   我们都老了
各有各的元宵
不一样的烟火
我却回到了经年
那个我记忆中
唯一的
正月十五

元宵旧忆 - MUTIAN - 秦人旧居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