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人旧居

我在秦人旧居.小心的翻动着自己的心事,在茫茫的苍原寻找同伴的脚印

 
 
 

日志

 
 
关于我

军人素质,学者风度。 志气+才气+豪气+义气+霸气=慕天 志气不是心血来潮的妄言,才气不是轻浮的卖弄,豪气不是桀骜不驯,义气不是莽汉的结盟,霸气不是霸道,而是王者的气度和风范。┈ .

村西那块空地  

2018-08-02 15:00:45|  分类: 诗词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村西有一块美丽的土地
村里人叫它水泊萝
据说它是一个龙珠
滋润着东西两条龙脉
曾经是我心灵放飞的空地
清清的小溪日夜不停的流着
中间有几块石头
方便行人通过
成了简易的小石桥
小溪两岸有着平整的滩涂
每逢夏季
像一地巨大的绿毯
上面精致的盛开着蒲公英
一只只  一簇簇
犹如一个庞大的家族
有大人,老人和孩子
祥和地沐浴着春风
招呼着过往的行人
我便是其中的一个
不时也会看到清澈的水洼
水洼里面住着
青蛙和蝌蚪的一家
那是一个纯净的世界
多少年来
一直清凉着我的内心
让我无法忘怀
那一年又回去看
小溪不见了
蒲公英一家搬走了
青蛙和蝌蚪也失踪了
那里种上了庄稼
细节的改变
让我感到入了迷途
感觉心有一种被挤压的疼痛
生活中的细节
就像一枚枚无足轻重的
标点符号
它的改变
便使文章失去了
原来的意义
失去了心灵的空地
让人产生一种
无法抵抗的窒息
一幅完美的水墨丹青
一定会有灵空的留白

村西那块空地 - MUTIAN - 秦人旧居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